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基地头目扎卡维首次不戴面罩公开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4:57 青年参考

  威胁要使用“致命导弹”

  本报特约撰稿建平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美国福克斯新闻、英国《泰晤士报》4月26日报道,25日,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 ,破天荒地没戴面罩出现在了“基地”常用的网站上。在录相带中,扎卡维为武装分子进行了辩护,劝告追随者保持信心,并 嘲笑了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录相带还披露了“基地”新研制的致命导弹,称不久它们将投入使用。

  在录相带中,扎卡维头戴黑巾,身着黑衬衣,外披一件炸弹背心,身旁放着冲锋枪等物品。并有几个戴面罩的武装分 子相伴左右。

  扎卡维说,“我们在捍卫你们的荣誉。我对你们,我的国家讲话,这样也许我能找到共同的心声。”扎卡维还提到上 周五

伊拉克最终确定马利基为伊总理的人选。他嘲笑伊拉克组成新政府的努力,称“敌人正在衰败,正试图将两类人吸引到这 个愚蠢的议会的摆设中”。一类人是“伪装成圣战者的”,另一类是“那些从未抵抗过十字军入侵的人”。

  扎卡维还严厉斥责了布什总统拒绝本·拉登提出的停火建议,他说,“如果我们没有安宁,那么你们也永远别想和平 。”他还提到了以色列和犹太复国主义,说,“我们的目光正盯着耶鲁撒冷。”

  录相带还展示了“基地”最新研制出的两种导弹,它们分别是“基地一号”和“库兹一号”。“库兹一号”的阿拉伯 语意思是耶鲁撒冷。这两种新型导弹射程为40公里,炸药负载荷达50公斤。这种导弹可穿透装甲,不久将在伊投入使用。

  武装分子还声称,如今他们可以歼灭士兵和变节分子,能够在安巴尔省的一个未命名的城市很好地展开活动。

  人们注意到,扎卡维的录相带是在本·拉登发表录音讲话后两天发表的。在23日传出的讲话中,本·拉登称西方国 家正在对伊斯兰发动“犹太十字军战争”。

  美国中情局对扎卡维的录相带进行技术分析后确认,录相带中的声音是扎卡维的。美国一名反恐官员称扎卡维的用词 充斥了“圣战的气味”。反恐官员指出,录相带似乎是想表明伊拉克武装组织内部的团结。这盘录相带也是39岁的约旦籍公 民扎卡维担任伊拉克“基地”头目以来,首次未戴面罩讲话。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