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没有鲜花祝福的69岁 老萨狱中第三次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5:53 新华网

  

没有鲜花祝福的69岁老萨狱中第三次过生日

  图片说明:4月5日庭审中微笑的萨达姆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28日在监狱中度过了69岁生日,这是自2003年被美国军队逮捕以来,萨达姆第三次在监狱中度过自己的生日。萨达姆生日当天没有收到任何祝福,一切显
得非常平静。

  随着萨达姆69岁生日的临近,驻伊美军大大加强了在巴格达地区的安全戒备,以防止武装分子趁机制造爆炸或袭击事件。但在4月28日当天,巴格达以及伊拉克国内没有发生任何大的恐怖袭击,伊拉克人民好象已经完全淡忘了萨达姆的生日。即使是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除了逊尼派穆斯林居多的萨马拉市张贴了几张宣传画外,没有任何人刻意在庆祝萨达姆的生日。

  驻伊美军的一名官员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伊拉克特别法庭目前正在以反人类罪对萨达姆进行审判,他28日在监狱中度过了自己的69岁生日,当天一切都非常平静。萨达姆1979年至2003年在伊拉克执政24年间,每逢自己的生日,他都会举行隆重的庆祝仪式。在上个世纪80年代,萨达姆甚至将自己的生日定为伊拉克法定节日,举国进行庆祝。但在今天,我们及伊拉克人民都没有任何兴趣为萨达姆的生日增添庆祝的色彩”。

  伊拉克萨马拉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对记者说,“萨达姆比伊拉克目前的领导人要好的多,他曾经带给我们繁荣与稳定。但如今,伊拉克国内却在不断发生各种爆炸与恐怖袭击,美国及他们在伊拉克的代理人必须对此负责。伊拉克国民没有庆祝萨达姆的69岁生日,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将他完全忘记了”。

  此前,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特别法庭已经下达了命令,要求监狱管理当局在萨达姆的牢房里加装摄像监控装置,以防止萨达姆自杀或者“从事其它违规行为”,巴格达监狱随后在萨达姆的牢房里加装了3个摄像头。

  杜莱米称,监狱管理部门的这一行为遭到了萨达姆本人的强烈抗议,但没有取得任何成效。监狱管理人员坚持认为自己是在按照命令行事,因为伊拉克特别法庭在通知书中已经明确提到萨达姆存在自杀的可能性,称这样做其实也是为了保护萨达姆的人身安全。

  伊拉克特别法庭此前重新开庭审理了萨达姆案,从法庭内部传出的消息称,伊拉克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已经证实,笔迹专家出具的最新报告认为屠杀令的确是由萨达姆本人签署的。萨达姆一旦被判定有罪,他与其他七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将面临绞刑。当天的庭审共持续了约90分钟时间,随后主审法官拉赫曼宣布休庭至5月15日,届时法庭将再次出示辩方的证据。 (完)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