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抖狠:“已打断美国人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段录像28日出现在互联网上。他说,“基地”成员在伊拉克给美军造成了重创。

  录像中,扎瓦赫里身穿白色长袍,戴着黑色头巾,坐在一块幕布前。他说,最近3年来,“基地”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发动了800多次自杀式袭击,“已打断了美国人在伊拉克的脊梁”。美英军队已陷入困境,几乎“一无所得”。

  他还指责埃及、约旦、沙特和伊拉克领导人是“叛徒”,呼吁推翻这些国家政权。

  美联社认为,这是“基地”策划的宣传攻势之一。本周,“基地”头号头目本·拉登的录音讲话和“基地”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的录像已相继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