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坚持继续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06 新晚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电(记者 张胜平徐俨俨)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萨伊迪昨日重申,尽管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作出妥协,但伊方仍将继续自己的铀浓缩研究活动。

  萨伊迪说:“铀浓缩活动是经过伊朗高层领导人批准的,因此我们会将其继续下去。”但他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仍将核问题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解决,那么
伊朗将允许该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

  萨伊迪还说,目前伊朗正在研究更为先进的铀浓缩设备,“我们已经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我们现在正研究一种非常先进的离心设备,但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的P-2型离心机”。

  离心机是一种用来进行铀浓缩的设备。伊朗官方曾于本月初宣布成功地用P-1型离心机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而被西方认为在伊朗已投入使用的P-2型离心机则能更快、更有效地进行铀浓缩。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报告,称伊朗没有遵从联合国安理会令其在30天内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萨伊迪随后表示,伊朗认为这份报告未含负面观点。

  28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表示,鉴于伊朗未能在安理会规定的期限内中止铀浓缩活动,美国将要求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