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主张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12 今晚报

  新华社柏林4月29日电(记者聂立涛)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9日在接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强调,他仍然反对以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危机。

  索拉纳表示,他对伊朗没有在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30天期限内中止铀浓缩活动感到失望。但他说:“我们仍然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危机。联合国安理会现在必须行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8日在向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的报告中说,伊朗没有遵从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在30天期限内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

  联合国安理会于3月29日通过主席声明,呼吁伊朗暂停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并要求巴拉迪在30天内报告伊朗核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