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选出新一届参众两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4月29日电(记者丁莹)经过两天投票,意大利第15届议会29日选出佛朗哥·马里尼和福斯托·贝尔蒂诺蒂分别为新一届参议院和众议院议长。

  马里尼和贝尔蒂诺蒂均为中左联盟的候选人。马里尼在投票中获得绝对多数的165票,成为新一届参议院议长。贝尔蒂诺蒂以337票的绝对多数当选为众议院议长。参众两院议长的任期均为5年。

  73岁的马里尼现任意大利雏菊联盟的组织书记,他曾担任过意大利劳动人民工会联合会总书记,并参与组建了意大利人民党,后担任过该党主席。

  贝尔蒂诺蒂现年66岁,是意大利重建共产党总书记和欧洲左翼党主席,还是欧洲议会议员,早年从事工会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