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远东输油管开工 预计将耗资1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1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4月29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从东西伯利亚通往太平洋沿岸的远东输油管道28日在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市附近正式开工建设。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子公司——“东西伯利亚-远东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别兹韦尔霍夫在开工仪式上说,远东输油管道可以将俄罗斯的石油输往亚太地区,预计该项目将耗资160亿美元。

  远东输油管道西起泰舍特,东到俄罗斯太平洋沿岸佩列沃兹纳亚湾,全长4000多公里,设计年输油能力为800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从泰舍特到斯科沃罗季诺,管线长2400公里,计划在2008年底前完工。

  别兹韦尔霍夫说,石油输送到太平洋沿岸后,将通过载重量为30万吨的运油船出口到日本、韩国及其他国家。此外,在斯科沃罗季诺地区还将修建通往中国的支线输油管道,预计每年可向中国出口3000万吨石油。

  俄总统普京26日说,远东输油管道的建设应在确保不对贝加尔湖生态构成威胁的情况下按期完成。为此,他建议将管道在贝加尔湖地区的走向北移,使其与贝加尔湖北端的距离从目前设计的800米提高到40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