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闹黄金周短袖过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申城昨天气温达29.9℃,创下了今年的新高,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继续受暖气团控制,温度将达31℃。

  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发布的“五一天气公告”显示,这个黄金周将呈现出有趣的转变,节日第一天夜里局部地区将迎来阵雨,在放晴几天后,从5日开始申城又将转为阵雨。

  记者获悉,申城不少行业为了市民过好节日也都制订了黄金周的工作计划。

  关键词:银行

  七成网点天天开

  “五一”期间,本市各大主要银行将有超过七成的网点“节日值班”。市中行、市农行长假期间将有近70%的网点天天开门营业。市工行在假期有超过200家的零售网点正常对外营业。交行上海分行在市中心约90个营业网点节日7天全部照常营业。

  关键词:物业

  房屋报修全天候

  昨天,记者从市房地局获悉,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物业管理企业切实加强“五一”黄金周期间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物业管理企业是房屋维修的第一责任人,报修电话必须24小时开通。接到报修、报险必须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进行处置。

  关键词:地铁

  备一批应急车票

  据预测,“五一”期间轨道交通1、2、3、4号线日均客运量将达到16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4.4%,最高日客流有望突破210万人次,创下新的运营纪录。为了保证节日运能和服务供应,地铁运营公司专门制作准备了一批应急车票,3元至5元,共计75.6万张。

  关键词:荧屏

  上演眼球争夺战

  “五一”沪上荧屏将上演眼球争夺战。影视剧部部精彩,东方电影频道开播的武侠剧《红拂女》不容错过,而晚间“大片影院”将播出《爱的蹦极》及《头文字D》、《求求你,表扬我》等中外大片。综艺节目方面,《老娘舅的儿孙们》、《真心话,大冒险》和《加油!好男儿》等多档节目也各有其味。

  关键词:学生

  出行要安全就近

  中小学生出游要有家长带领,大学生出游要结伴同行,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前往……昨天,市教委转发了教育部《关于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于“五一”期间学生的出行,特别强调了安全、就近的原则。另外,今年“五一”期间,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演出活动。□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