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看外国首脑如何度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看外国首脑如何度假(图)

  布莱尔全家福

  

看外国首脑如何度假(图)

  布什在他的克劳福德农场骑车做运动

  

看外国首脑如何度假(图)

  法国总统希拉克

  

看外国首脑如何度假(图)

  普京笑得很灿烂

  

看外国首脑如何度假(图)

  小泉纯一郎

  转眼又到了桃红柳绿、莺歌燕舞的五一黄金周,或许很多人都正在考虑出游度假的计划。和咱们普通老百姓一样,在为工作忙碌之余,全球政坛上的政要们也不时地要休闲、出游,那么,他们喜欢到什么地方度假?他们通常如何享受自己的假期呢?元首们的度假故事中有哪些趣闻呢?

  布莱尔:经常全家出动游埃及

  在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中,英国首相布莱尔属于很喜欢度假、经常全家出动旅游的一位。近几年来的圣诞节前后,布莱尔已经连续四次携家人赴埃及红海沿岸的沙姆沙伊赫度假。此外,他还曾经带着全家一起到加勒比海美丽的巴巴多斯岛上进行太阳浴。

  在英国,关于布莱尔外出度假的新闻也特别多。例如,2004年8月,布莱尔夫妇在意大利享受了为期三周的免费假期。虽然是私人访问,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为他们在撒丁岛准备的奢华招待规格相当高。此前,布莱尔还在流行歌手克利夫•理查德位于加勒比海的别墅中度过假。

  可是,由于屡屡因出游费用问题身陷“度假门”调查,布莱尔落下了个爱吃“免费午餐”的名声。所以,每次布莱尔外出度假,无论是东家请客还是自掏腰包,都免不了“挨骂”,英国媒体也常常在布莱尔度假问题上大做文章。

  布什:历来喜欢农场度假

  和布莱尔相比,美国总统布什的度假选择则比较固定,美国大多数人也都对布什的度假地颇为熟悉,因为大家都知道,布什最喜欢到自家农场享受清闲。

  2005年8月,布什的度假时间创下纪录,他享受了总统任期中最长一次休假———将近5周。这期间,布什没有和妻子、双胞胎女儿一起出国旅游,而是照常回到了得克萨斯的克劳福德农场,每天的主要活动也很有居家的感觉,包括修整草坪、料理花园、体育锻炼、看书等等。

  休假过程中,一些朋友和顾问等会来农场拜访布什。布什通常用烧烤野餐招待客人,使用的设施也是牛仔式的。在农场,布什最喜欢的运动就是在这里骑山地车,还曾经与大名鼎鼎的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进行比赛。

  不过,碰到合适的机会,布什也会到美国国内一些安静、优美的度假村中享受一把。这些地方通常都有各种类型的别墅、特色餐厅、美味佳肴、高档高尔夫球场、网球场、游泳池、桑拿等等,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度假之地。

  希拉克:度假也要温馨浪漫

  或许是因为来自以浪漫出名的国度,法国总统希拉克安排度假时总会尽量体现温馨和浪漫。每年夏天来临,希拉克一家会离开巴黎去法国中部度假,那里有他们的一幢乡间别墅。

  此外,希拉克夫妇也曾经到其它一些景色不错的地方旅游,例如,他们去毛里求斯度假就花去30多万法郎,因为租热带豪华旅馆花费不少,爱丽舍宫表示那是总统自己掏的腰包。

  还有一次,希拉克携夫人到一个风光旖旎的小岛度近两周假,他们下榻的四星旅馆面朝当地最秀丽的一片海滩。为保证总统夫妇不受打扰,该旅馆在他们逗留期间,对外关闭酒吧和餐厅。旅馆主人宣布说:“只有常客才能来此用餐。”

  这里的餐厅服务生透露,希拉克总统平易近人,非常和善,对孩子尤其如此。旅馆主人还表示,总统夫妇没有向他提出任何特殊要求,但他给希拉克准备了啤酒。

  普京:度假高度保密

  不过,也有一些国家领导人度假期间还忙于工作。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度假活动一直颇为神秘,有关方面对此从来都三缄其口,不透露关于普京度假的各种信息,只是强调,普京每年度假与所有国家公务员一样,完全根据相关规定。所以,媒体对普京的度假情况知之甚少。

  当然,也有媒体报道说,普京即使是在休假时也不能彻底抛开工作。他通常一边度假,一边也在紧张工作,包括会见客人、谈判、视察等等。

  小泉:很少外出度假

  此外,还有的领导人很少外出度假。日本媒体曾经透露,首相小泉纯一郎没有规定假期。不过,他在任何时候都可向议会提出休假申请,通常一次假期不会超过4-5天。

  一般来说,小泉大部分假期都在日本国内度过,此外,他还曾飞往巴黎休息3天,曾经到中欧旅行休假。有意思的是,2004年得到几天假期后,小泉索性来到东京一家最好的饭店内,几乎没出房间,痛快淋漓地阅读日本现代作家的书籍。(据《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