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妇女 被打屁股获赔1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些小孩子做错事会被家长打屁股,而美国一家名为“第一警报”(AlarmOne)的报警器公司竟把这一招用在了业绩不佳的员工身上。加州一家地方法庭28日宣布,判处该公司对遭此羞辱的一名前女员工支付170万美元赔偿。

  据美联社报道,提出起诉的53岁妇女珍妮特•奥兰多此前曾在AlarmOne公司上班。该公司销售部门为鼓舞士气曾在几年前发起业绩比赛,比赛规定,业绩好的员工可拿业
绩不佳的员工取乐,取乐的做法包括:用对手公司的招牌打他们的屁股,向他们扔蛋糕,喂他们吃婴儿食物等。

  这项活动受到员工多次激烈抗议后才停止。珍妮特曾3次在不同场合被打了屁股。她在2004年辞职,并将该公司告上了法庭。

  珍妮特•奥兰多的律师在法庭辩论结束后说:“一位年长的女性仅仅因为销售业绩和所谓的团队精神而被迫在比她年轻的男性同事前接受拍打、污辱,这是一件多么荒唐的事情。”

  陪审团认为,珍妮特屁股遭受拍打已经构成了性骚扰罪和性殴打。她获得的赔偿包括1万美元的经济赔偿,4万美元医疗费用补偿,45万美元的精神损失费。另外陪审团还判给她120万惩罚性赔偿费。

  AlarmOne公司的律师贝克表示,这个赔偿高得有点过分。他说:“我并不是说AlarmOne的做法是对的,但原告却能够利用该判决获利。”(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