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民党新议员集体“拜鬼” 他们还鼓动小泉与下任日本首相继续参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继96名日本国会议员21日集体参拜臭名昭著的靖国神社后,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21名新议员28日又集体“拜鬼”。

  在美日“签约日”参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8日上午8点左右,这21名议员进入靖国神社正殿,以日本神道
的形式进行了参拜。他们都是在2005年9月刚刚当选的新议员,隶属于日本自民党中支持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传统与创造会”。

  他们选择在28日参拜是为了纪念1952年4月28日《旧金山和约》生效54周年,该条约的签订意味着盟军结束了对日本的占领,日本重新成为主权国家。《旧金山和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美国主导签订的片面的“对日和平条约”,从来就不为中国等国所承认,它无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协议,置日本的战争暴行于不顾,并让日本免于战争赔偿。

  鼓动小泉再次“拜鬼”

  “传统与创造会”会长稻田朋美在参拜之后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对媒体表示:“我们十分感激首相能够每年在批评声中坚持参拜,希望他一定要在(停战日)8月15日前来参拜。”稻田朋美还声称:“下一任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也是理所当然的。”

  日本首相小泉自2001年上台以来,顽固地坚持每年都去参拜靖国神社。他上次参拜靖国神社是在去年10月,有猜测认为他极有可能在今年9月下台前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中供奉有双手沾满亚洲人民鲜血的14个甲级战犯的牌位。小泉和日本一些议员对这些人顶礼膜拜,是对所有遭受日本军国主义野蛮侵略的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美联社曾发表文章说,尽管小泉声称自己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祈祷和平,但靖国神社鼓吹的却是日本的帝国主义扩张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