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提出新建议 愿有条件接受IAEA突击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31 国际在线

  人民网4月30日讯:据伊朗电视台昨天晚间报道,为解决伊朗核问题,伊朗政府提出了新的方案,即由国际原子能机构,而不联合国安理会解决这一问题,作为回应,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核设施进行未经通知的检查。

  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4月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认为伊朗没有与该机构合作,无视安理会的要求,继续从事浓缩铀活动;伊朗2
9日拒绝了要其停止浓缩铀活动的要求。总统内贾德强调,伊朗永远不会放弃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这是我们的红线,绝对不会越过”,“绝不会与任何人谈我们用于和平目的发展核技术权利问题”。但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介入这一问题,而不是安理会,“我们准备与一些国家合作,认真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伊朗作为一个核国家,愿与其他核国家讨论如何保证世界和平问题”。

  伊朗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席萨伊迪29日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时要求安理会将伊朗核问题交回给国际原子能机构。他说,“伊朗将在未来3个星期内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解决问题的新建议,新建议的条件是这一问题应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内解决,而不是提交给安理会,”如果重新回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就允许该机构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突然检查”。

  中东舆论今天报道说,伊朗核问题目前正处在紧张而微妙的时期,尽管伊朗态度强硬,坚持自己拥有掌握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但面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巨大压力,伊朗还是表现出了灵活性,没有把问题说死,为此,伊朗核问题还是留有不小的调解空间。(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