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顾客想要“有面子” “虚拟旅游”应运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00 新民晚报

  “五一”将至,身为热衷旅游的民族一员,俄罗斯雅皮士一族(中上阶层的年轻专业人士)中有不少人觉得窝在家里度过整个假期很没面子。所幸的是,莫斯科现在出现了一个“顺应潮流”的“虚拟旅游”公司。

  在位于莫斯科的一家装修别致的办公室内,珀尔修斯旅行社的年轻老板波波夫向记者介绍了他的“虚拟旅行”计划。按照这份计划,顾客不仅可以“亲自登上”中国的长城、
“亲身体验”巴西的狂欢节,而且可以在北欧的挪威、瑞典等国度过一个别有情调的假日。而事实上,当他们“做这一切”时,他们根本没有离开家半步,或者只是呆在自己的乡间别墅里。

  珀尔修斯旅行社本来也是一家常规的旅行代理机构。不过,从去年开始,波波夫听取了一位管理顾问的建议,决定成立“虚拟旅游”业务,让那些有旅游梦想、又缺少经济实力的年轻人在家里过把旅游瘾。

  根据计划,顾客只要支付165至275英镑不等的费用,该公司便能向他提供全程的车票(飞机票)、登机证、纪念品、客户在旅游地的照片和一份详细的路线图。此外,公司还能为顾客“打造”一个完美的旅游故事。公司甚至能想办法为顾客在其护照上加盖一个签证章。

  波波夫说,起初,他自己也觉得这个主意像个笑话。但当他通过投递广告兜售自己的计划后,发现一个月里竟有15到20名顾客愿意签单,占到公司全部业务量的20%,这坚定了他付诸实施的决心。“在当今这个社会,社会地位是如此重要,”波波夫说,“如果你说你刚从巴西或中国回来,人们一定会对你另眼相看,因为到这些国家旅游不仅表明你是个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还代表了你的生活品位和丰富的人生阅历。”

  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俄罗斯旅游业开始复苏,对于雅皮士一族,到西欧或者更远的地方旅游已经成为彰显自己身份的最佳方式,因此,几乎每个刚刚步入中上阶层的年轻人都有这样的梦想。如果是以前,他们当然只能攒钱去旅游,现在,“虚拟旅游”这项业务帮了他们一个大忙。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