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结束五国之行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05 汉网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了对肯尼亚的国事访问,29日离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回国。

  肯尼亚是胡锦涛此次五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从4月18日开始,胡锦涛先后对美国、沙特阿拉伯、摩洛哥、尼日利亚和肯尼亚进行了国事访问。

  与孔子学院师生同唱《茉莉花》

  29日9时20分左右,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肯尼亚内罗毕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内罗毕孔子学院的师生。

  在会见厅里,27名师生挥舞着中肯两国国旗,用中文高呼“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胡锦涛同师生们亲切地握手。随后,学生们为胡锦涛演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胡锦涛和师生们一起合唱,并称赞他们唱得好、唱得有中国味。

  胡锦涛向内罗毕孔子学院赠送了《新世纪汉英大词典》和教学用品。一名肯尼亚学生以孔子学院师生的名义向胡锦涛赠送了一本介绍肯尼亚的画册。

  孔子学院是中国有关部门为满足外国人学习汉语的需要在国外设立的。内罗毕孔子学院于2005年12月建立,是非洲的第一家孔子学院。目前学院共有师生29名,其中,学生25名,中方院长和教师3名,肯方院长1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