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代总理称若选举无效他信可再次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代总理奇猜今天称,如果举行新的选举,因政治危机中被迫辞职的前总理他信可以再次参选总理。

  他信的政党在本月初举行的提前选举中获胜,但反对派抵制了选举,选举还出现了众多的抗议选票。他信在两天后宣布他将不会在新政府中担任总理。由于反对派的抵制使500席的议会中有一些席位空缺,泰国议会一直未能开会,新政府的组建因而陷入僵局。

  泰国司法机构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以解决这一危机。泰国宪法法庭将于明天早上开会,它可能会宣布4月2日的选举无效,从而为举行新的选举铺平道路。

  代总理奇猜称:“如果宪法法庭宣布4月2日的选举无效,那么他信有权参加新的选举并再次成为总理,所有的事情都将重新开始。”目前他信的政党还未就此作出决定,政党成员对此持有不同的看法。预计将于星期一返回泰国的他信仍是泰爱泰党的领导人和议员。

  反对他信集会的一位领导人称,这样的举动将引发新的街头抗议活动,这将使泰国的局势进一步动荡。争取民主人民联盟的发言人称:“他信是泰国政治问题的核心,他滥用权力无视权威。如果他信回来,那么示威者也将重新走上街头。”示威者一直指控他信滥用权力、腐败和任人唯亲。(春风)

    他信:赢了大选赢不了民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