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探险家奥拉夫乘木筏开始横渡太平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30日电 奥斯陆消息:挪威探险家托尔·海尔达尔在近60年前创造了乘木筏横渡太平洋的壮举。如今他的孙子、28岁的奥拉夫·海尔达尔将以同样的方式再次亲历这一探险过程。

  奥拉夫和5名同伴29日乘木筏从秘鲁西部的卡亚俄港出发,前往他们的目的地——位于太平洋中部的波利尼西亚群岛。

  奥拉夫表示,能开始这次行程,自己非常兴奋。他和同伴们为此已经准备了3年,仅造木筏就用了一个半月,他个人接受训练的时间也长达两年。

  奥拉夫建造的木筏长17米,总共使用了19根来自厄瓜多尔的原木,并在木筏上加盖了船舱。此外,他还携带了太阳能电池板、卫星导航仪器和通讯装置,在探险过程中,他们将不断更新网页,向有关方面通报情况。

  奥拉夫此次探险约花费80万美元,这笔费用由挪威环境部、私人企业以及托尔·海尔达尔的故乡挪威拉尔维克政府提供。

  1947年,奥拉夫的爷爷托尔·海尔达尔和5名同伴乘坐一个非常简陋的木筏,耗时101天从秘鲁漂洋过海抵达波利尼西亚群岛,以证实那里最早的居民来自拉丁美洲。2002年,87岁的托尔去世。记录此次探险壮举的纪实作品《孤筏重洋》则一直畅销不衰。(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