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圣日耳曼队夺得法国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4月29日电(记者严明)巴黎圣日耳曼队29日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的法国杯足球赛决赛中2比1战胜马赛奥林匹克队,再次赢得法国杯。这也是该队第七次捧杯。

  巴黎圣日耳曼和马赛奥林匹克两支法甲劲旅当日比赛充满戏剧性。比赛刚开始,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卡鲁首先利用对手的失误劲射破门,给一路顺利打进决赛的马赛队一个措手不及。比分落后的马赛队并不气馁,在远道而来的家乡球迷呐喊助威下连连发起反攻。巴黎
圣日耳曼队则凭借充沛的体力和有效的拦截阻遏了对手的攻势,把1比0的领先比分保持到中场。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达拉索从右路长驱直入,突破对方后卫的防守,以右脚背一记有力的远射为本队再下一城。

  马赛队遭到两次意外的打击后似乎折损了进攻的锐气,球迷的热情也受到打击,助威的气势明显低落,显得沉闷起来。直到第67分钟,马赛队的穆黎达接到队友一记身后传球,抬脚抽射将皮球送入网底,为马赛队追回一球。

  为进球所鼓舞的马赛队又趁势发起一波接一波的凌厉进攻,直到比赛终场的哨声吹响,一直保持着凶猛的进攻势头。但马赛队临门一脚威胁不大,皮球未能再攻进对方球门。

  巴黎和马赛两家俱乐部是多年的老冤家,双方球迷曾多次发生暴力冲突;为此警方在当天比赛时出动了大量警力维持秩序,法国内政部长也亲临现场坐镇指挥。据报道,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时,球迷冲突已造成两人受伤,另有数十人被传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