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全国上下为古斯塔夫国王庆祝60岁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9:40 国际在线

  

瑞典全国上下为古斯塔夫国王庆祝60岁生日(图)

  瑞典国王古斯塔夫

  

瑞典全国上下为古斯塔夫国王庆祝60岁生日(图)

  古斯塔夫画像

  国际在线报道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刚刚热热闹闹地庆祝了自己的80岁诞辰。北欧瑞典全国上上下下日前又开始忙碌起来,因为该国深受国民爱戴的古斯塔夫国王4月30日迎来自己的60岁生日。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4月29日报道,瑞典皇室和政府日前公布了古斯塔夫国王60岁生日庆祝活动安排。从29日起到30日夜,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将举办多场音乐会庆祝国王的生日;30日白天,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古斯塔夫国王将亲自检阅瑞典三军仪仗队;30日晚上,欧洲许多国家的皇室成员都将参加在瑞典皇宫举行的国王的盛大生日宴会,参加宴会的包括西班牙国王卡洛斯、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比利时王后帕奥拉以及丹麦和挪威的部分王室成员。

  报道说,古斯塔夫国王非常平易近人。虽然瑞典现行宪法规定国王的权利很有限,但是古斯塔夫仍深受国民的拥戴。

  古斯塔夫国王简介

  古斯塔夫1946年4月30日生于斯德哥尔摩,自幼接受系统的宫廷教育,25岁时开始履行皇室责任。1973年9月15日继承王位,称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古斯塔夫国王多年来的座右铭是“为了瑞典,与时代齐步并进”。他积极提倡环境保护,对发展瑞典出口型经济贡献很大。他每年都和王后到全国各地进行民间访问,每年冬天又与王后在斯德哥尔摩颁发诺贝尔奖。古斯塔夫国王育有一子两女,长女维多利亚被立为王储。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