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今年将有10万人因债台高筑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0: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4月30日电 据此间媒体今天报道,在债台高筑和破产法条款放宽的双重因素影响之下,英国今年破产人数预计将达到10万人。

  报道说,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破产的人数为2.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00人,创下自1987年以来季度破产人数的最高纪录。

  分析家认为导致英国破产人数连年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债台高筑,现在英国人的债务已经累计高达1万亿英镑,致使许多人不堪沉重的债务负担而不得不选择破产;其次是英国政府于2002年通过的企业法放宽了破产者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个人破产事务负责人桑兹说,现在破产已成为很多逃避债务者的通常做法。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指出,现在英国流行债务人与债权人之间私下达成还债协议的私了做法,如此债权人可以收回部分借款,债务人则可以避免破产的耻辱和限制。如果将这也包括在破产范围之内的话,英国的破产人数还会大大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