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负债青少年已占3成 女孩比男孩还会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1: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根据美国一家金融服务公司最近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在美国13岁到18岁的青少年中,负债人数已占31%。

  据埃菲社4月28日报道,上述调查显示,美国13岁到18岁人群中,平均每人负债额为230美元;16岁到18岁人群中,平均每人负债额为351美元;13岁到15岁之间的孩子尽管能得到家长给的零用钱,但同样负债不少,平均每人负债84美元;在负债的青少年中,14%的人
表示他们的“赤字”达到甚至超过了1万美元。

  令家长们感到意外的是,女孩的负债情况比男孩严重。女孩中有40%的人负债,而男孩中只有23%。另外,女孩更多地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消费。在女孩中,刷卡消费的占43%;而在男孩中,其比例为26%。调查还发现,尽管有20%的青少年是用父母名下的卡来付款,但还有14%的青少年拥有自己名下的银行卡。

  查尔斯·施瓦布金融服务公司下属的施瓦布基金会进行了这项调查。该基金会主席卡莉·施瓦布·波梅兰茨说:“当发现有这么多的孩子染上了成人们的消费习惯时,我们感到十分惊讶。有些消费习惯对孩子们是没有好处的。”她表示,要想遏止消费者过度透支现象继续蔓延的趋势,就必须加大对青少年的教育力度,以使他们从小就能掌握料理个人财务的基本方法。

  包括施瓦布基金会在内的多家机构认为,老师和家长承担起教授孩子理财知识非常重要,因为在孩子的眼里他们是行动的样板。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何晓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