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昔日情人卖绯闻英副首相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57 石狮日报

  英国各界都在翘首期待4月30日出版的《星期日邮报》。原因是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的昔日婚外恋曝光后,绯闻女主角特蕾西·坦普尔已经把自己的故事以6位数的价格出售给这家报纸。工党领导人担心,如果再有新猛料让普雷斯科特“蒙羞”,他可能就不得不辞职。英国媒体分析说,普雷斯科特的政治生涯已经“到了悬崖边上”。好在普氏的妻子已经大度地原谅了丈夫,减轻了他面临的压力。

  卖价25万英镑

  接受坦普尔委托的英国著名公关专家马克斯·克利福德4月28日晚证实,坦普尔把这段旧事的“另一版本”出售给了《星期日邮报》,相关文章于30日刊出。作为回报,坦普尔将获得25万英镑(约合45万美元)的报酬。

  当被问及坦普尔是否希望普雷斯科特丢掉公职时,克利福德说:“不,她只希望把事实说出来。”

  政治生涯堪忧

  最令工党担忧的是,坦普尔可能会透露普雷斯科特对英国内阁一些要员的个人看法,如首相托尼·布莱尔和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等。

  朋友转述普雷斯科特的话说,如果这起绯闻损及布莱尔和工党的形象,普雷斯科特会主动辞职。“约翰(普雷斯科特)是个骄傲的人。他明白,67岁的自己和这个女人搅在一起的印象,让他看起来很荒唐。”他的一位密友说。

  妻子表示原谅

  这起绯闻也给普雷斯科特的妻子保利娜和他们的子女造成了莫大打击和伤害,但现年66岁的保利娜仍然表示原谅普雷斯科特,并支持他继续留任。

  英国《独立报》4月29日援引普雷斯科特一名朋友的话说:“这事对她(保利娜)打击很大。她敬重自己的丈夫。她把这件事部分归咎于生活压力。”保利娜认为,已经年近古稀的普雷斯科特生活在政治中心,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布莱尔“灭火”

  布莱尔和布朗则尽力为普雷斯科特“灭火”。布莱尔和普雷斯科特最近几天已经两次私下谈话。第一次是在4月25日,也就是《每日镜报》曝光普氏绯闻的前一天夜里。另一次是4月27日晚。布莱尔对普雷斯科特的反应表示满意。

  布莱尔4月28日说,普雷斯科特对于工党和他本人来说都“至关重要”。普雷斯科特留任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帮助工党完成从布莱尔到布朗的权力交接。(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