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政遭干涉秘鲁召回驻委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16 重庆晚报

  秘鲁政府4月29日发表声明,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抗议委总统查韦斯“持续和公然干涉秘鲁总统选举”,并申诉至美洲国家组织。

  声明说,除查韦斯“对秘鲁选举过程的再三表态”外,召回大使的决定也是对查韦斯4月29日针对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发表评论的回应。

  召回驻委大使前,秘鲁政府4月28日晚向委内瑞拉政府发出抗议照会。托莱多当天告诉查韦斯,不要通过“勒索和威胁”手段干涉秘鲁选举。

  托莱多曾指责查韦斯“支持”秘鲁总统候选人奥兰塔·乌马拉,从“政治上干涉”秘鲁总统选举。为此,秘鲁政府今年1月5日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一个多星期。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