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六龄童大学里“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20 重庆晚报

  

墨西哥六龄童大学里“授课”

  阿里南站在椅子上给大学生们“授课”

  由于年龄太小,讲课时需站在讲台椅子上

  据美联社4月30日报道,当大多数的六岁儿童还在幼儿园里玩游戏时,墨西哥的六龄童马克西米利安·阿里南,却已是一名大学的“客座教授”,到墨西哥大学医学院给年龄比自己大三倍的大学生们“授课”。

  站在椅子上讲解

  据报道,阿里南是墨西哥一名神童,他从小博闻强记,爱好读书,并且过目不忘,两岁时就会发表演讲,三岁时就能熟记90个国家的首都名字。上周四,阿里南在墨西哥大学一个演讲厅中,发表了一场关于骨质疏松症的演讲,让台下许多大学生听得目瞪口呆。据悉,该大学的教授先是把讲义交给阿里南,他仅仅阅读了40分钟,就理解了讲义的内容,然后对着讲台下的医学院学生们,讲解骨质疏松症是如何形成的。

  由于年龄太小,阿里南讲解时必须站在一张椅子上,由此构成一幅有趣的“授课”画面。

  否认自己是神童

  阿里南讲解时身穿白衣白裤,且演讲得头头是道,充满趣味性。当这位六岁讲师在讲台上“授课”时,台下的大学生们听得相当专注。

  讲解结束后,一些人称阿里南是神童,但阿里南否认这种说法,强调自己只不过爱好读书,记性很好而已,他要求大家不要大惊小怪。

  阿里南说:“我不认为自己是个神童,我也不认为自己是个天才,我只是一个很正常的小孩和学生而已。”

  被称为“客座教授”

  墨西哥大学医学院主任卡马哲说:“他从来不感到疲惫,也从来不向人抱怨,显得非常快乐。他每天都喜欢学习新的事物,比如骨质疏松症,在他看过讲义后,我们就问他学到了什么,他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解起来。”

  由于年仅六岁就可以给大学生们“授课”,阿里南被戏称为“客座教授”,甚至有人预言他可能会成为第二个爱因斯坦。

  沈志真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