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员接受性贿赂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21 重庆晚报

  

美众议员接受性贿赂入狱

  已被捕入狱的前众议员兰迪·坎宁安(图中)

  为破产公司赢得巨额政府合同另有数名议员招妓被调查

  一家濒临破产的美国公司,一夜之间从美国政府的项目招标中获得了2000多万美元的合同,奇迹般地起死回生。在这宗交易的背后,是这家公司对美国国会重量级议员的行贿,其中包括为议员招妓,提供性贿赂。这桩丑闻震惊了美国朝野,目前除一名涉案众议员已被捕入狱外,另外还有几名招妓议员也成为联邦部门的调查对象。

  丑闻曝光

  据《华盛顿邮报》4月29日报道,在丑闻中落马的美国众议员兰迪·坎宁安,因为接受4名商人的240万美元巨额贿赂,被美国司法部门逮捕起诉,他不得不在去年11月辞去议员职务。坎宁安因受贿和渎职罪被法庭判处8年4个月监禁。

  这起议员受贿丑闻在美国政坛引起强烈震动。而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发现,坎宁安受贿只是冰山一角,此案背后有许多不堪入目的肮脏交易,涉案议员可能远不止坎宁安一人。

  国防项目承包商米切尔·瓦德是向坎宁安行贿的4名商人之一,在今年2月被判有罪,他选择和调查人员合作以减轻惩罚。他向调查人员披露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一名承包商为了赢得合同,曾向坎宁安和其他几名议员进行性贿赂。

  肮脏交易

  这名向议员进行性贿赂的承包商名叫克里斯托弗·贝克,是华盛顿谢林顿豪华汽车和运输公司的老板。

  调查人员通过查阅华盛顿特区最高法院的犯罪记录发现,贝克是一名劣迹斑斑的商人。除了人品卑劣,贝克经营的谢林顿豪华汽车和运输公司状况也十分糟糕。

  但是从2004年开始,贝克和他旗下的公司突然时来运转,从美国国土安全部赢得了280万美元的合同。调查人员发现,在那次竞标过程中,谢林顿豪华汽车和运输公司是唯一的投标公司。2005年10月,贝克的公司又从国土安全部获得了2120万美元的合同。在这些合同的背后隐藏着肮脏的交易。

  色情贿赂

  调查人员发现,贝克为赢得国土安全部的订单可谓不惜血本。他通过一位名叫布伦特·威尔克的加利福尼亚州商人为他牵线搭桥。

  为了让重量级众议员坎宁安为他们赢得合同出面游说,贝克和威尔克除了直接送上大笔金钱外,还为好色的坎宁安提供了“特殊服务”。

  调查人员发现,贝克和威尔克多次安排坎宁安在华盛顿水门饭店与妓女寻欢。为掩人耳目,贝克用公司的汽车接送坎宁安和妓女,威尔克则为坎宁安寻欢专门提供了自己在水门饭店长期包租的房间。

  心满意足的坎宁安后来果然为贝克和威尔克争取到大宗承包合同。更让调查人员吃惊的是,贝克和威尔克还曾向其他多名议员进行过类似的性贿赂,那些看起来道貌岸然的议员竟然都“欣然笑纳”。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