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油库遭雷击起火爆炸 5000多人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33 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4月28日晚6点左右,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新山市东南约20多公里处的柔佛港内储油区的油库内,3座油罐因遭雷击而起火并发生爆炸,5000多人紧急疏散。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势很快也得到控制。事发时由于谣言四起,居民纷纷携家带口逃离附近区域。

  居民们举家避难

  据悉,发生事故的储油区属于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储油区内有数十座分别装有汽油、天然气、柴油和棕榈油的储油罐,情况危急。马来西亚各大电台、电视台在第一时间播报了油库爆炸的消息,没想到,居民获悉后便议论纷纷,担心重工业区大爆炸,波及附近区域。因此,油库爆炸的消息也就一传十、十传百,甚至距离油库20公里以外的居民们也都收拾东西举家逃往亲朋好友家避难。

  附近工厂继续工作

  不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么大的爆炸发生,5000多人生死大逃亡,可是距离事发地点1公里处的工厂,居然浑然不觉!大家继续埋头苦干,直到当晚八点才放工!

  在距离事发地点约1公里处的电子厂担任采购经理的刘德福表示,当地傍晚5时许开始下雨,闪电频频,雷电也不时劈向储油库方向,但大家都没想到发生了意外,所以继续上班,直到下班时才发现,大伙想想都觉得后怕。

  避雷设施是关键

  大火已经于4月29日凌晨2时50分完全被扑灭。吉隆坡消防部门总监莫哈末阿里表示,该局预测未来短期内当地仍会下起倾盆大雨,甚至还会出现雷电。“他促请大厦或建筑物负责人,尽早做好避雷措施,以免被雷击中而引发火灾。”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