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从英国防大臣家中搜出大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42 重庆晨报

  

警方从英国防大臣家中搜出大麻

  据中新社4月30日电据美联社4月30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里德(左图)4月29日承认,警方在他苏克兰的家中发现了少量大麻,这使布莱尔首相糟糕的一周雪上加霜。

  少量大麻

  警察证实4月29日在里德的家中发现了少量的大麻。一位警方发言人称:“大麻只有不到一克重,在街上的黑市价只有85便士(1.55美元)。警方不会就此提出指控。”

  里德称:“我不知道大麻从哪以及何时来的,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或我的家人与此事有关。我和当地警方都认为此事已经结案。”里德的一名助手称,大麻是在被一位朋友住过的房间里发现的,可能是数年前留下的。但专家们对他们的说法表示怀疑,因为如果大麻数年前就一直在那里,其所特有的气味早就该没有了,为什么警犬能一下就嗅到呢。

  焦点转移

  人们很快就将关注的目光投向里德的儿媳玛丽沙•坎贝尔。玛丽沙的父亲是英国出名的黑社会头目,英国警方曾试图在玛丽沙的婚礼上抓获他,但没有成功。玛丽沙的黑社会背景让人们不免想到她与此事有关。

  危机重重

  英国首相布莱尔4月28日承认他的工作很“艰难”。地方选举将于下周举行之际,他的三位重要的内阁大臣都陷入了政治和个人危机。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因为与他43岁的女秘书特蕾西•坦普尔维持了一段长达两年的婚外情而成为嘲讽的对象;内务大臣查尔斯•克拉克由于错放1000多名外国犯人而面临辞职压力;卫生大臣帕特里夏•休伊特在向护士们发表讲话时也遭到嘲笑。

  英国将毒品分为三个等级,A类就像是海洛因等,称为毒品;B类称为准毒品,曾今大麻就在这一个行列,C类称为非毒品,其中包括安眠药、类固醇等。现在英国对大麻的控制已经降到了C类,就是从“准毒品”的控制程度降到了药品的控制力度。因此,警方不会对持有少量大麻的人实施任何行动。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