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对对伊朗动武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纽约爆发数十万人反战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22 深圳特区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4月29日,数万美国民众在纽约曼哈顿地区举行游行示威,要求美军立即撤出伊拉克,并强烈反对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当天,抗议者从位于曼哈顿下城的联合广场出发,沿百老汇大街向曼哈顿联邦大楼旁的福利广场行进,队伍绵延10个街区。

  抗议人群有的高举写有“结束战争,将军队撤回国”等口号的反战标语,还有的手捧在伊拉克战争中死去的亲人照片,有的游行团体还打出了“老兵祈求和平”的标语。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等知名人士都参加了此次游行。

  这次抗议活动是“团结起来争取和平与正义”组织发起的。组织者表示,大约有30万人参加了游行,但警方没有给出明确的人数估计。虽然抗议的人数很多,不过至今还没有示威者被捕的报道。

  参加游行的夏普顿说:“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是因为伊拉克战争是非法的、不道德的、不人道的,我们的军队必须回来。”

  据组织者介绍,这次游行的另一个目的是反对美国对伊朗实施任何军事打击。43岁的抗议者雷莫斯来自纽约,他对记者说,美国政府已经在伊拉克问题上欺骗了民众,人们现在不希望再次被欺骗,卷入对伊朗的战争。他还表示:“我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我很愤怒,我希望做点什么。”

  来自佛蒙特州的史蒂夫·兰德也是游行者之一,他手举“对战争说不”字样的标语表示:“我希望看到我们的军队回家。”

  据美国军方的最新统计,2006年4月份就有7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在伊的死亡人数已达到2401人。伊拉克战争造成的巨大经济和人员损失使美国民众对政府的政策非常不满,总统布什的支持率也一度跌至新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