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政府已陷入垮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58 重庆时报

  

布莱尔政府已陷入垮台?(图)

  副首相普雷斯科特

  

布莱尔政府已陷入垮台?(图)

  内政大臣克拉克

  

布莱尔政府已陷入垮台?(图)

  卫生大臣休伊特

  

布莱尔政府已陷入垮台?(图)

  布莱尔:你们四个家伙把我害惨了!(设计台词)

  本报综合消息近来,英国多名内阁高官接连“东窗事发”,不断曝光的各种丑闻沉重打击了布莱尔政府。4月29日,英国国防大臣里德又承认,警方在他的家中发现了大麻,这立即使布莱尔领导的工党陷入“自1997年上台以来最黑暗的日子”,英国舆论甚至认为,布莱尔政府已陷入垮台!

  “错”丑闻:内政大臣“弄丢”罪犯

  布莱尔4月28日承认,他的工作很“艰难”。就在地方选举将于下周举行之际,他的三位重要的内阁大臣都陷入了“危机”。首先是内政大臣克拉克,他在上月25日承认,过去7年内,包括强奸犯、杀人犯、毒犯在内的大约1023名外国罪犯本应在刑满后被驱逐出境,但却在英国获释,目前有900人下落不明。英国各界纷纷要求其辞职。

  “性”丑闻:副首相被逼“悬崖边”

  其次是现年67岁的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他上月26日承认与其私人女秘书有长达2年的私情,随即陷入了情色丑闻,惹来诸多的嘲讽。英国唐宁街10号表示,普雷斯科特没有提出辞职,他与女秘书发生不正当关系,只是“私人事务”。但一些议员表示,普雷斯科特已没脸再待下去了。

  “闹”丑闻:卫生大臣被“哄”下台

  此后是卫生大臣休伊特,她所推行的医疗改革一直受到医护工作者强烈的质疑和批评。也是在上月26日,休伊特到皇家护士协会年会发表讲话,谈到削减就业岗位时,台下的护士们便开始气愤地大喊起来“够了,下台吧!”,弄得这位大臣只好灰头土脸地离去。

  “毒”丑闻:国防大臣家中藏大麻

  然而,英国国防大臣里德上月29日又承认,警方在他苏克兰的家中发现了少量大麻,这使布莱尔首相糟糕的一周雪上加霜。警察证实在里德的家中发现了少量的大麻。一位警方发言人称:“大麻只有不到1克重,在街上的黑市价只有85便士(1.55美元)。警方不会就此提出指控。”

  里德的一名助手称,大麻是数天前在被一位朋友住过的房间里发现的,可能是数年前留下的。里德本人也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或我的家人与此事有关。”

  新闻关注

  布莱尔可能提前下台

  4月30日,英国的主要报纸都以头版的显要位置,详细报道了布莱尔政府面临的麻烦。

  英国舆论体认为,这四件事情使得布莱尔政府已陷入垮台。本周早些时候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工党的支持率已经降到了1997年以来的最低点。下周四,英国将举行地方选举。很多工党议员认为,如果工党在地方选举中遭受重创,布莱尔的领导能力将肯定遭到质疑,甚至会进一步加速布莱尔让位的进程。

  不过,布莱尔的发言人否认布莱尔政府已处于无可挽回的衰退局面中,他说:“政府准备好了应对无法预知的事情,人们不能低估这些事件的影响力,但是也不能让它们损害了大局。”

  此外,还有很多议员们猜测布莱尔可能会在地方选举后立刻进行内阁重组,也许届时多名内阁高官将被免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