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战示威游行 纽约30万人走上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停止这场战争

  示威者打着许多标语,其中一条写道:“停止这场战争,把部队撤回家。”一名母亲举着儿子的相片。她儿子生于1984年,2004年在伊拉克战争中身亡。

  这次示威的组织者是一个名为“团结争和平与正义”的组织。警方官员拒绝估计参加这次示威的人数,但示威组织者称,游行者总数达30万人。

  民权运动领导人阿尔·夏普顿说:“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是因为这场战争不合法,不道德,违背了道义。我们必须把军队撤回家。”

  示威人群中,还有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演员苏珊·萨兰登和民权运动领导人杰西·杰克逊。

  据美国军方的最新统计,上月已有70名美军在伊拉克丧生,使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在伊死亡人数达到2401人。伊拉克战争给伊拉克和美国造成的巨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在美国国内引起了日益高涨的抗议浪潮。

  别打另一场战争

  示威者说,他们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要求立即从伊拉克撤军,二是反对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现年43岁的示威者拉莫斯说:“美国政府已经在伊拉克问题上欺骗了民众,他们还要继续向我们撒谎,以便在伊朗发动一场战争。”拉莫斯表示:“我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我很愤怒,我希望做点什么。”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主席图桑说,一个不能为自己的人民提供保健、养老福利和教育的政府无权教训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应当如何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