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人弹部队探秘:发动恐怖袭击能力超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伊朗核问题引发的美伊争端进入了关键时刻,双方都没有让步的迹象:美国拒不排除使用武力,伊朗方面不仅声称有能力击败美军的入侵,军方官员甚至公开宣称,伊朗已经组建了一支多达4万人的自杀式“人弹部队”,随时准备发动报复性自杀袭击。

  “人弹部队”:成立并非空穴来风

  伊朗组建“人弹部队”的消息是英国媒体率先披露的。报道援引伊朗革命卫队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哈桑·阿巴斯博士的话说,伊朗有一支训练有素的自杀“人弹”队伍,人数多达4万余人。如果美国或英国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那么很明显,他们将会遭到报复性的自杀袭击。目前,伊朗的自杀袭击者已经选定了西方国家的29个目标,其中大部分是美英两国的,有些袭击目标位于伊拉克境内,但与伊朗的边境线十分接近。

  阿巴斯声称:“如果美国和英国袭击伊朗核设施,我们准备袭击它们的敏感地带。”在演说中,他还告诫那些愿意充当人弹的士兵要“严密关注狡猾的英国”,并表示“英国的灭亡已经提上了我们的议程”。披露这一消息的《星期日泰晤士报》还透露了一个重要动向:最近在德黑兰一个征兵点,志愿参军者必须出具其出生证明和住址,并被要求表明是否愿意袭击伊拉克的美国目标或以色列目标。这说明阿巴斯的演讲并非只是针对美国的“心理战”,面对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伊朗已经开始为出现最坏的结果做准备。

  据称,“人弹部队”直接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正式名称为“殉道者特遣队”。听到这一消息后,很多人大感震惊,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这支部队在伊朗领导人进行军事检阅时便已经亮相。他们身着橄榄绿军服,腰部绑着炸药,并高举着引爆器。但他们在电视上一闪而过,外界并不清楚这支神秘部队的使命。

  伊朗流亡组织———全国抵抗委员会前发言人阿里·礼萨·加法尔扎德也间接证实了伊朗确实正在精心打造一支将以血肉之躯与美国人决一死战的部队。他表示,伊朗革命卫队正在秘密建设军事项目,仅去年一年,就修建了14处大型设施和几处小型设施,有几处设施将用作核工厂,而其他一些设施将用于储备武器。

  革命卫队:“人弹部队”骨干力量

  很多资深的伊朗问题专家认为,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切不可把伊朗的“人弹”言论当作耳边风,伊朗绝对有实力组建“人弹部队”。美国前白宫顾问理查德·克拉克便警告说,一旦和伊朗发生冲突,美国所受损失将比伊拉克战争更严重。伊朗的反应很可能是动用遍布世界的网络,“袭击美国目标,包括美国国内目标”,“伊朗的指挥能力,远强于‘基地’组织”。

  克拉克认为,有理由让人相信,伊朗计划并准备好以此报复美国的打击。

  伊朗革命卫队情报机构的任务主要对外,实力最强,也最令美国头疼。革命卫队是独立于伊朗正规军的精锐力量。据报道,伊朗革命卫队有一支强大的海外军团,由1.2万名阿拉伯人组成,还有一支部队由库尔德人组成。据报道,伊拉克战争后,为加强对外行动的力度,革命卫队成立了“全球伊斯兰觉醒沙伊兹旅”,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人弹”,一旦情况需要,将针对美、英本土及其海外目标发动袭击。

  很多专家也指出,如果美国发动军事行动,伊朗自然会进行报复。由于美国不太可能出动地面部队,因此伊朗的报复行动只能针对美国在世界各地的重要目标。比如,伊朗可能会针对美国驻伊拉克目标发动袭击,而且美国人早就知道,伊朗已经在伊拉克部署了相当数量的情报人员。4月16日,伊拉克边境警察部队的一名指挥官便向媒体透露,伊朗革命卫队已在伊拉克东部地区建立了一个新的恐怖分子训练营。训练营距两伊边境2.5公里远,位于伊拉克迪亚拉省境内。

  黎真主党: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而由伊朗支持或控制的组织,如伊朗情报部和安全部、革命卫队、总部在黎巴嫩的真主党武装等,都拥有严密的组织,受到良好的训练,甚至拥有可怕的武器装备,他们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超过制造“9·11”事件的基地组织。

  在伊朗的一系列报复行动中,伊朗与黎巴嫩真主党关系将成为一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一旦真主党完全倒向伊朗,“人弹”袭击注定会火上浇油。因为早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组织就经常以伊朗的名义发动恐怖袭击。1983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组织用汽车炸弹袭击了位于贝鲁特的美国海军军营,造成241人死亡;1996年又用汽车炸弹袭击了沙特阿拉伯的霍巴塔营地,炸死美军人员19人。

  正是在伊朗革命卫队的支持下,真主党才得以在黎巴嫩建立。伊朗和黎什叶派有历史渊源。黎是除伊朗、伊拉克之外什叶派人数最多的国家。最重要的是,真主党制定有铁的纪律,如果真的发生美国袭击伊朗核设施的事,真主党部分成员志愿成为“人弹”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

  情报部门:称职的“人弹”后援

  伊朗自己的情报人员同样可以加入“人弹部队”。中央情报局反恐中心前负责人克拉普顿认为伊朗的情报人员个个训练有素,非常富有经验,从来看不出他们有任何被削弱的迹象。

  伊朗的另一个重要情报部门“巴斯支”同样会给美国人制造麻烦。“巴斯支”意为宗教志愿者部队,即宗教民兵。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全国范围内维护和监督伊斯兰教义的实施,伊朗总统内贾德就出身于这支民兵。在两伊战争中,“巴斯支”组建了大批敢死队上前线,屡立战功。在伊朗日益受到美国压力的情况下,“巴斯支”不断扩充军事力量,并组建新的敢死队,准备对美、以目标发动自杀式袭击。

  由此看来,伊朗大打“人弹部队”这张牌,并非只是出于心理战的需要,伊朗有传统,也有能力组织起这样一支“特种部队”。关于伊朗核问题,美国当然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但也会随时准备使用武力。一旦美国的导弹飞向了伊朗的核设施,伊朗的“人弹部队”究竟能发挥多大的作用,这个问题就只有时间才能回答了。杨孝文任秋凌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