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日本商人泰国被杀 自称是“宋美龄遗产”掌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 3月底,两名日本人在泰国曼谷被杀害,两人入境时携带的8000万日元也丢失。据警方调查,遇害人之一小岛善雄自称是“宋美龄的巨额遗产”的管理人。最新的调查表明,泰国军方人士也卷入此案。

  巨额现金不翼而飞

  3月28日上午,泰国首都曼谷郊区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在工地上发现两具中年男性的尸体,尸体上有殴打的伤痕和枪伤。警方在尸体上搜到身份证明,发现死者都是日本商人,其中一人是东京53岁的商人小岛善雄,另一人是东京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板52岁的久金辰也。

  据死者的家属说,两人去泰国时随身携带8000万日元现金。但泰国警方没有在现场发现任何现金。

  军方人士卷入案件

  随着调查深入,案情开始有些眉目。据小岛和久金的朋友说,小岛几年前就跟周围的人透露,他取得了“宋美龄巨额遗产的管理权”,但几乎没人相信。小岛和久金此次去曼谷是为了转移宋美龄的巨额遗产账户。

  3月6日,小岛在前往泰国的前一天对朋友说:“宋美龄的资产账户必须转移,要带8000万日元的保证金。”

  泰国警方4月28日取得证据,证明数名泰国现役警察和军人都参与了杀害小岛和久金的绑架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