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终于低头言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30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意大利议会选举中获胜的中左联盟又成功攻下参议院和众议院议长两大高位,当晚,嘴上一直拒不认输的意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终于低头,透露出将于下周二辞职的信息,给一场历时近三周的选举之争划上了句号。

  据外电综合报道,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他将在5月2日主持全体内阁会议,而后前往总统府会见钱皮。

  尽管意大利最高法院已经宣布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在4月9日-10日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但老贝迄今从未亲口承认选举失败,反而声称选举中存在欺诈和操作失误,坚持要求重新统计有争议选票。

  但是,4月29日参众两院议长的选举结果把老贝彻底逼到了绝路。

  经过两天的马拉松式投票,中左联盟的候选人73岁的佛朗哥·马里尼和66岁的福斯托·贝尔蒂诺蒂分别攻下了参众两院的“制高点”。

  普罗迪联盟在众议院拥有多数优势,但在参议院的优势只有2个席位,因此贝卢斯科尼寄希望于在参议院推举出保守派议长,进而在接下来的信任投票中阻挠中左政府成立。但经过两院各自4轮投票的激烈角逐后,中左联盟最终确立了胜局,老贝恐怕再也不能假装没输了。

  意大利首富老贝依然抱着东山再起的美好心愿。不过,他也需要点时间来治疗创伤。根据他的计划,他将乘豪华游艇去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度假,庆祝他即将到来的70大寿。老贝以前有过在游轮上当歌手的经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有了重操旧业的念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