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芬奇密码》裁决书所藏“史密斯密码”被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路透社28日消息, 丹·布朗畅销书《达芬奇密码》一案的法院判决书中所藏“密码”被破解,但此密码并非用来揭示一个古代的阴谋,而不过是在暗指一位皇家海军上将。

  近一个月前,英国高级法院法官彼得·史密斯做出裁决,布朗并没有剽窃他人作品。而他则在71页的判决书中将某些字母设为斜体,由此设下密码。

  布朗的书中写到,一个密码揭露了一起隐瞒耶稣基督有关事实的古代阴谋。

  史密斯法官的密码于本周被一位律师发现,由此引起了一阵有意思的猜测。

  但是,律师丹·坦奇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将“史密斯密码”破解了。史密斯法官的密码基于斐波那契序列而设,此数学序列在《达芬奇密码》中被提到。

  坦奇并未插手布朗一案,但他在阅读判决书时发现了那些斜体字母,他写道:“经过反复试验后,我们发现有个公式恰好可用来破译法官的密码。”

  史密斯密码的含义就是:“杰基·费希尔,你是怎样一个人呢?一个大无畏的人。”坦奇在发表在《卫报》上的文章中说。

  彼得·史密斯对海军颇感兴趣,费希尔是一名皇家海军上将,他于20世纪早期就详细地规划要造一艘名为"HMS 大无畏"的巨型战舰。

  坦奇在文章中写道,法官给他发了封电子邮件,证实他破译出的答案是正确的。

  之后,法官证实密码确实存在,并说明破解密码的方法就是斐波那契序列。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密码揭示了发生在近100年前的一件意义重大的事,但如今已被人们遗忘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