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甘地后裔蓄势冲击总理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49 东方网-劳动报

  被称为“印度下一届总理”的甘地家族后裔拉胡尔·甘地日前表示,他将改变印度的贫困面貌,使印度的生活水平超过英国目前的标准。

  现年35岁的拉胡尔·甘地是已故总理拉吉夫儿子、印度政坛赫赫有名的尼赫鲁·甘地家族第四代长子。他被舆论看是印度政坛的明日之星,将接替索尼娅成为国大党主席,并将成为未来印度总理的热门人选。

  据悉,北方邦是印度人口最多的邦,也是世袭制度最严格、腐败最严重的邦之一。印度的经济奇迹至今还没有触及到这里的一些地区。上星期,拉胡尔宣布,他将准备担任国大党在北方邦的领导权。对于北方邦赖伯雷利的选民来说,长相酷似其父亲的拉胡尔就像是拉吉夫复活了,一些当地人甚至将其视为在世的上帝。

  □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