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绝不会在外来压力下中止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13 今晚报

  新华社德黑兰4月30日电(记者张胜平徐俨俨)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30日在这里重申,伊朗绝对不会在外来压力下中止自己的核活动,也不会接受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其停止铀浓缩的任何决议。

  拉里贾尼在德黑兰所作的一次演讲中说:“我们不会接受任何带强制性的决议,如果它们(有关西方国家)想向我们施压,那伊朗将改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的决定。”他
表示,“我们的计划是继续进行铀浓缩的研究开发,而且将竭尽全力实现这一目标。”

  拉里贾尼同时再次警告美国不要发动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并指出,他们(美国领导人)有足够的智慧来避免这种疯狂的行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本月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报告,称伊朗没有遵从安理会令其在30天内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据报道,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长将于5月9日在纽约会晤,以商讨对伊朗采取的措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