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00“开小差”士兵发动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2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东帝汶国防军前士兵4月28日在首都帝力发动持续骚乱,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一些汽车和商店被烧毁。东帝汶警方4月30日拘押了52名骚乱嫌犯,其中包括12名退役士兵。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和提升规则而“开小差”,后被军方遣散。4月28日,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及其支持者在帝力发动骚乱,烧毁店铺和汽车,造成4人
死亡,数十人受伤。上述士兵主要来自东帝汶西部的10个区,他们说开小差的原因是总是得不到晋升机会,而来自东部的士兵却很容易就获得升迁。东帝汶国防军成立于2001年2月,现役军人不足2000人,被解雇士兵占了近三分之一。

  据报道,4月29日,骚乱分子同政府军发生交火,当天至少有81人,其中包括28名外国人,为躲避骚乱而逃到印度尼西亚的东努沙登加拉省避难。

  骚乱发生以后,东帝汶首都帝力至少已有1300人逃离家园避祸。东帝汶总统古斯芒呼吁难民返回家园,他表示局势已在控制之中。

  总理马里·阿尔卡蒂里称,执政党内的一小撮人想要改变执政方向,破坏他的政府的合法性,这些人与外国势力有关系。阿尔卡蒂里并未在采访中透露更多细节。据报道,目前东帝汶政府拘押了52名骚乱嫌犯,其中包括12名退役士兵。政府在帝力的主要路段和战略要地部署了数百名士兵,机场在严密监控下继续营运,但公共交通尚未完全恢复,商家也没有开门营业。东帝汶政府已经同意成立一个由专家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小组,以解决这些被遣散士兵的问题。

  据新华社记者4月30日向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了解,在死亡者中,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在东帝汶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加强自我防范,遇事即与中国驻东使馆联系。国内公民如无特殊必要,建议近期暂缓赴东。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