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就原子弹受害者问题向日本提出三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53 今晚报

  新华社平壤4月30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原子弹受害者协会30日就朝鲜原子弹受害者问题要求日本政府公开有关材料,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援助朝鲜原子弹受害者的《特别法》。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原子弹受害者协会当天在平壤发表有关朝鲜原子弹受害者问题的调查报告。报告中除提出上述要求外,还要求日本政府对至今生活在朝鲜的原子弹受害者及其遗族进行国家补偿,并为这些受害者的治疗提供必要的医疗设备和资金保障。

  调查报告说,朝鲜的原子弹受害者人数至今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但据韩国原子弹受害者协会的调查,1945年8月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的原子弹使约7万朝鲜人受害,其中约4万人死亡。他们都是日本对朝鲜半岛实行殖民统治时被强征到日本的朝鲜人。调查报告强调,朝鲜的原子弹受害者问题从本质上说是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朝鲜和进行军事控制造成的,是与侵略历史密切相关的问题。

  调查报告还说,目前生活在朝鲜的原子弹受害者一部分是在日本战败后回国的,另一部分是从1959年末开始自愿回国的,这些受害者目前都年事已高,并正经受着各种慢性病的折磨,迫切需要医疗援助。

  调查报告说,日本政府一直对原子弹受害者实行不平等的政策:对其本国的受害者给予巨额援助资金,但对朝鲜的受害者则以两国没有建交为由,不仅不向他们赔礼道歉,也未向他们提供过任何援助。

  调查报告还声明,朝鲜今后将与世界各国的反战和平团体以及要求日本赔偿的团体加强合作,督促日本尽早赔礼道歉并采取补偿措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