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强力叫板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3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朗官员4月30日警告说,联合国安理会的“极端”措施将招致伊朗的“极端”反应。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28日向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报告证实伊朗已提炼出可用于核反应堆燃料的浓缩铀,认为伊朗没有遵守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在30天期限内中止铀浓缩活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30日说:“我们愿意通过对话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伊朗不会屈服于威胁和压力而接受会谈。”

  阿塞菲说:“我们将与其他各方的反应保持一致。针对极端措施,伊朗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作出决定,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将相应地定义和决定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伊朗此前曾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阿塞菲重申伊朗愿意“有条件地”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突击检查。

  同一天,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伊朗石油部副部长内贾德·侯赛尼安表示,联合国不会制裁伊朗,因为那样会加快全球原油价格上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