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泄漏20周年全球秉烛寄哀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3 黑龙江日报

  

切尔诺贝利核泄漏20周年全球秉烛寄哀思

  2006年4月26日是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20周年纪念日,包括乌克兰、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悼念在那次严重事故中遇难的人们。

  20年前,普里皮亚季和切尔诺贝利曾是两座充满生机的小城。然而,随着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一声巨响,两座小城变成了空城,核电站方圆30平方公里的范围被列为隔离区,当地居民被迫离开了家乡。

  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从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发生到现在,共有4000人死亡。全球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本月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20年间,全世界共有200万人遭到了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的威胁,其中27万人因此致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