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毕加索梵高名画将拍卖 成交价预期近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55 国际在线

  

毕加索梵高名画将拍卖成交价预期近亿美元(图)

  毕加索作品《朵拉与小猫》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5月1日报道,两幅分别由毕加索及梵高创作的主要肖像画,成了本星期在美国纽约的两场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品拍卖会的焦点,预期两者合共可以近亿
美元成交。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将在苏富比拍卖行一场拍卖会拍卖的毕加索作品《朵拉与小猫》,女主角是毕加索情妇及主要灵感来源朵拉·马尔,也是她最大及最重要肖像画之一。这幅画在一九四一年毕加索和马尔热恋时创作,四十多年都没有在公众场合曝光。

  这幅画的女主角坐在一张大木椅上摆姿势,一头小黑猫躲在她身后。

  该拍卖行估计,这幅作品可以五千万美元左右成交。这是一九九九年在纽约以四千九百万美元卖出的《坐在花园的女人》以来,所拍卖的马尔系列作品中,最重要的一幅。

  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门主管诺曼说:“这是一幅视觉上令人震慄的画作,带到市场卖的机会更难能可贵。”

  苏富比拍卖会举行前夕,佳士得拍卖会将拍卖一幅罕有的梵高肖像画《阿莱城的基诺夫人》。这幅画旨在向梵高的朋友兼合作者大画家高更致敬,预期可以超过四千万美元成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