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骚乱中华人商铺被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04 青年时报

  上周,大约500名在近期被遣散的东帝汶军人引发骚乱,29日还同政府军发生了交火。骚乱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东帝汶警察总长4月30日宣布,警方已经逮捕了52名抢掠者,其中包括12名前军人。由于5家华人店铺被烧,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在东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已逮捕52名抢掠者

  美联社报道说,因不满被政府解雇,数百名国防军前士兵走上街头举行示威。在东帝汶总理马里·阿尔卡蒂里官邸旁,示威者点燃了3辆汽车。他们还袭击了帝力西部的一家市场。目击者称,至少有2人在骚乱中被打死。

  因抗议“不公平的”工作条件和提升规则,东帝汶国防军近600名士兵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罢工,他们随后于今年3月被政府解雇。此后,那些士兵威胁说,如果政府不能解决争端,他们将发动一场游击战争。骚乱持续至今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目前首都帝力的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东帝汶警察总长4月30日宣布,警方已经逮捕了52名抢掠者,其中包括12名前军人。

  首都上千人逃离家园

  据《雅加达邮报》30日报道,由于东帝汶首都帝力28日发生骚乱,29日至少有81人,其中包括28名外国人,逃离东帝汶,到印度尼西亚的东努沙登加拉省避难。超过1000人在一所教堂临时避难,还有300人前往美国使馆寻求庇护。

  自东帝汶政府实施宵禁、严禁居民出户以来,帝力的局势处于持续恶化状态,有数百名印度尼西亚人试图逃往东努沙登加拉省避难,但都遭到东帝汶军警的阻挠。

  澳大利亚拒绝派兵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29日表示,不会向东帝汶派出维和部队。“澳大利亚不准备卷入东帝汶内部事务,东帝汶政府也没有作出相关要求。”他说。

  但澳大利亚反对党表示,东帝汶有再次爆发内战的危险。澳大利亚政府需要敦促联合国立即介入东帝汶事务。

  外交部提醒我公民

  由于帝力市50多间店铺(其中包括5家华人店铺)及一些房屋被烧,多处市场遭抢劫。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在东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加强自我防范,遇事即与中国驻东使馆联系。国内公民如无特殊必要,建议近期暂缓赴东。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