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日补偿原子弹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04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原子弹受害者协会30日就朝鲜原子弹受害者问题要求日本政府公开有关材料,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援助朝鲜原子弹受害者的《特别法》。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原子弹受害者协会当天在平壤发表有关朝鲜原子弹受害者问题的调查报告。报告中除提出上述要求外,还要求日本政府对至今生活在朝鲜的原子弹受害者及其遗族进行国家补偿,并为这些受害者的治疗提供必要的医疗设备和资金保障。

  调查报告说,1945年8月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的原子弹使约7万朝鲜人受害,其中约4万人死亡。他们都是日本对朝鲜半岛实行殖民统治时被强征到日本的朝鲜人。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