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浓缩铀纯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06 青年时报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布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报告之际,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29日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朗已经能够提炼出纯度超过4%的浓缩铀。

  赛义迪在伊朗国家电视台的谈话节目上说:“我们已经实现了4%以上纯度的铀浓缩。”他还重申,伊朗不会放弃铀浓缩,这是关系到“伊朗社会生死存亡”的问题,应该由伊朗自主决定是继续进行试验性的铀浓缩还是推进到工业规模。

  伊朗在今年4月中旬宣布,提炼出纯度为3.6%的浓缩铀,可用作核反应堆的核燃料。国际原子能机构随后通过取样检测证实了伊朗的说法。

  此外,赛义迪还表示,伊朗正在研究发展能够加速铀浓缩计划的先进离心分离机。” 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至于更为先进的机器,我们确实有研发这种机器的计划。拥有先进的离心机和新技术能够增加(浓缩铀)产量。”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认为,赛义迪所说的更为先进的离心分离机也许是暗指P3型分离机。

  就在伊朗核危机升级之际,据伊拉克“东部电视台”29日报道,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近日在出席一次文化活动时说,美国和伊朗官员的会晤在伊拉克杜坎湖边的旅游胜地举行,主要议题与伊拉克有关。

  美国和伊朗官员此前曾表示将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晤,但是没有透露双方会谈的确切日期和细节。尽管双方都表示谈论的议题只涉及伊拉克,但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如果举行这样的双边会晤,很可能会触及敏感的伊朗核问题。

  据《中国日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