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首都局势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1 新民晚报

  新华社雅加达4月30日电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网站4月30日报道,东帝汶警方已拘押了52名骚乱嫌犯,其中包括12名退役士兵,首都帝力的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东帝汶政府在帝力的主要路段和战略要地部署了数百名士兵,机场在严密监控下继续营运,但公共交通尚未完全恢复,商家也没有开门营业。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28日,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帝力发动骚乱,烧毁店铺和汽车,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4月29日,骚乱分子同政府军发生交火,当天至少有81人,其中包括28名外国人,为躲避骚乱而逃到印度尼西亚的东努沙登加拉省避难。

  目前,东帝汶政府已经同意成立一个由专家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小组,以解决这些被遣散士兵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