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网民扮幼女抓色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斯泰茜·德卢卡以“13岁女孩”的身份进入一个网络聊天室。一名男子上来搭讪,自称喜欢“小女孩”。但是他想不到的是,德卢卡聊天就是为了抓像他这样的“网络色狼”。

  幼女诱饵

  美国网民德卢卡来自伍斯特,现年21岁,已经订婚,供职于当地一家电台。

  她在雅虎网站注册了一个网名,叫“杰丝”。在个人信息中,她上传了一个小演员的照片,说自己来自马萨诸塞州,是个13岁女孩。

  德卢卡随后以这个身份进入网络聊天室。一天之后,一个名叫“保罗·鲁滨逊”的男子和她搭讪。德卢卡以“杰丝”的身份和他聊天。“每周有一个晚上,他妻子不在家,他就会在网上呆几个小时,”德卢卡说,“我们就会聊天,直到他不得不去接她。”

  “鲁滨逊”告诉德卢卡,他此前还在网上与其他小女孩聊天。

  德卢卡报了警,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继续以虚假身份和“鲁滨逊”聊天。她把这个色狼发送的各种猥亵言论和图片另存了一份资料,交给警方。

  最终,这名男子遭到逮捕,被控试图通过网络向未成年人发送有害信息。他的真名叫劳伦斯·卡茨,现年50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县的欧申赛德。

  电视推广

  美联社4月28日报道说,德卢卡是一名志愿者,她以虚假身份上网,协助当局抓捕那些把未成年人当作目标的变态色狼。

  在另一次诱捕行动中,德卢卡假扮一个12岁女孩,最终使得来自波士顿的科里·伦威克于4月2日被捕。这名25岁的色狼还有前科。

  “我宁可他们的聊天对象是我,而不是一个真的13岁女孩,”她说,“这让我感到非常震惊。你进了聊天室,就会有许许多多信息发给你。这些人就等着和某个小女孩聊天。”

  在美国,像德卢卡这样的志愿者正越来越多。总部设在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网络猎狼组织“把变态者绳之以法”曾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合作,把“网络色狼”到约定地点和“猎狼”志愿者会面的情景搬到了电视上。

  北达科他州东部城市法戈警方刑侦部门负责人杰夫·斯库扎说,由于警方人手有限,网民志愿“猎狼”的做法能提供不少帮助。

  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这一做法有引诱犯罪之嫌。但德卢卡并不这么认为,她说:“我只是在聊天室里。是他们主动来和我搭讪,性话题也不是由我开始。”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