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爆炸事件造成5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9: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斯里兰卡东部亭可马里地区1日上午发生爆炸事件,导致包括1名士兵在内的5人死亡,另外5人受伤。

  来自斯国防部的消息说,这起爆炸可能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制造的。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9点45分左右。一枚地雷在检查道路安全情况的海军士兵经过时发生爆炸,造成1名士兵和4名平民死亡,3名海军士兵和2名平民受伤。

  亭可马里地区1日上午还发生了猛虎组织船只攻击斯海军目标的事件。在大约2个小时的战斗中,有2名海军士兵受伤,猛虎组织方面伤亡情况不详。

  自4月25日猛虎组织在科伦坡发动针对斯武装部队陆军司令丰塞卡的袭击事件之后,斯政府和猛虎组织的关系更加紧张。斯和平进程四个主席方(欧盟、日本、美国、挪威)劝说双方重新恢复和谈的努力尚未奏效,停火协议面临被全面打破的危险。

  为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猛虎组织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与政府军作战。连年战争已导致斯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等国的斡旋下,双方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零星冲突仍不断发生。今年以来,暴力活动出现了升级的趋势。(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占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