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片《再见,男孩》将狱中曼德拉搬上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30日电(记者袁晔)一个是身陷监牢的反种族隔离制度的黑人领袖,一个是信奉白人至上主义的监狱看守,却建立了长达半生的友谊。即将在南非开拍的新片《再见,男孩》将告诉人们纳尔逊·曼德拉当年在监牢里与白人看守之间的感人故事。

  南非《星期日时报》4月30日报道说,由国际影星约瑟夫·费因斯等人担纲主演的这部影片即将在南非开普敦开拍,目前制片公司正在与罗本岛管理部门协商实景拍摄事宜。

  《再见,男孩》取材于南非人詹姆斯·格里高利的回忆录,讲述他在担任曼德拉的监狱看守长达20年的时间里,如何从一名白人种族主义分子转变为正义运动支持者的故事。

  罗本岛是南非前白人政府关押政治犯的地方,曼德拉长达27年的牢狱生涯中有17年在那里度过,后来他被转至别的监牢,直到1990年获释。在这期间,格里高利为曼德拉当了20年监牢看守。

  据《再见,男孩》网站介绍,格里高利出生在一个典型的南非荷兰人家庭,从小接受的是蔑视黑人的教育,由于他会说一些当地黑人的豪萨语,被派到关押曼德拉等黑人运动领袖的监牢担任看守。令白人当局没有料到的是,在曼德拉的感召下,格里高利竟渐渐抛弃了种族主义思想,最终成为曼德拉的坚定支持者。1994年曼德拉在南非第一次不分种族和肤色的大选中获胜,成为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在他宣誓就职的当天,格里高利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影片摄制组计划在罗本岛当年曼德拉被关押的牢房、他劳动的采石场以及码头等地取景,不过由于罗本岛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地,他们要在达到一定的环境和遗产保护要求后才能开始工作。

  影片预计耗资2500万美元,由丹麦人比勒·奥古斯特导演,曼德拉由美国演员丹尼斯·海斯伯特扮演,费因斯出演格里高利,南非女演员、奥斯卡获奖影片《黑帮暴徒》女主演特丽·费托扮演曼德拉的女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