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醉汉火焚世界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15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一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登录的世界文化遗产1日遭人为纵火,其象征性建筑被毁。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名为“华城”的这处世界文化遗产位于韩国京畿道水原市。1日凌晨时分,有人在此纵火,“华城”的代表性楼阁“西将台”2层全部遭焚毁。

  报道说,警方在现场附近发现一名24岁男子,此人承认纵火事实后遭到逮捕。该男子供述,他在酒后拿打火机点着内衣后引燃了“华城”部分木构建筑。

  “华城”建于18世纪,周长5.7公里的城墙内保留着许多遗址。“西将台”位于“华城”最高处,是当时用来监控全城、指挥将士的建筑,也是“华城”的象征。1996年,“华城”遭火焚毁,后全部复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