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换脸”人新脸完全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17 新京报

  脸上伤疤大体痊愈,依旧不敢在家放镜子

  据新华社电世界首位“换脸”人———38岁的法国妇女伊莎贝尔·迪努瓦尔宣布,在接受手术5个月后,她已彻底感觉到自己的“新颜”。

  “我已经完全恢复了感觉,”法国《星期日报》4月30日在报道中援引迪努瓦尔的话
说。迪努瓦尔称,她脸上的伤疤已大体痊愈,“医生们相信情况会变得更好”。

  迪努瓦尔是在法国亚眠一家教学医院对《星期日报》记者说这番话的。这是她今年2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露面之后,第一次接受媒体专访。

  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迪努瓦尔嘴部还处于僵硬状态,话语非常费解。她说,目前虽然自己在发“b”、“p”等用到嘴唇的音时还很困难,但说话已能让人理解。

  迪努瓦尔每天都用放大镜来检查自己面部恢复的情况。这是目前她家里惟一称得上是镜子的东西。在去年脸被狗咬坏后,迪努瓦尔移走了家里的所有镜子。她说,暂时不想在家里再放镜子,“现在还为时过早”。

  在脸被狗咬伤后,迪努瓦尔面部一度严重畸形。她大部分鼻子被狗咬掉,没有了嘴唇,牙齿和牙龈都露在外面。为了不吓着别人,她受伤后在公共场合一直戴着外科面具。

  迪努瓦尔于去年11月27日接受了脸部移植手术,据称这是世界首例。手术后,她获得了新的鼻子、嘴唇和下颚。她移植所用的器官来自法国一名死亡捐献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