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理涉嫌曾经炮制假证据暗算政治对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45 国际在线

  

法国总理涉嫌曾经炮制假证据暗算政治对手(图)

  萨尔科齐:你暗算我。德维尔潘:我绝对冤枉。(设计台词)

  总理德维尔潘涉嫌曾炮制假证据暗算政治对手总统希拉克可能牵涉其中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日报道,一名退休的法国高级情报官员日前在向法庭作证时称,早在2004年1月,当时还是外交部长的现任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曾要求其秘密调查他的政治对手——现任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的金融腐败问题,但调查显示,那些针对萨尔科齐的腐败指控纯属伪造。萨尔科齐怀疑,德维尔潘和法国总统希拉克试图通过这种子虚乌有的腐败指控,来诋毁他的名声,从而防止他在2007年总统大选中成为中右联盟的候选人。

  涉嫌炮制假证据

  据报道,2004年1月,萨尔科齐当时是法国的财政部长。民意调查显示,当时声望很高的萨尔科齐有望在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中获胜。不过,希拉克却不希望萨尔科齐成为他的“继承人”,而更看重当时的外交部长德维尔潘。

  据退役的高级情报官菲利浦·龙多日前向法官证实,2004年1月,德维尔潘在希拉克的授意下,命令他对萨尔科齐的一项贪污腐败指控展开调查。一份匿名黑名单指控称,萨尔科齐在国外开有一个非法的秘密银行账户,里面藏着他从海军护卫舰出售生意中得到的贿赂佣金。然而后来的调查显示,那些针对萨尔科齐的腐败指控全都是伪造的,并且有证据显示,一名和德维尔潘关系密切的商界名人涉嫌炮制了这些假证据。

  德维尔潘否认暗算

  萨尔科齐怀疑,德维尔潘和希拉克试图通过这项子虚乌有的财政腐败指控,来对他的名声进行污蔑和诋毁,从而防止他在2007年大选中成为中右联盟的总统候选人。

  此事被媒体揭露后,德维尔潘4月28日发表声明承认,他当年确实命令龙多秘密调查一起“丑闻”,但他强调没有把矛头明确指向萨尔科齐,没有向情报官员提过萨尔科齐的名字。

  但同一天的《世界报》援引龙多的话说,德维尔潘在召见他时,强调“希拉克总统亲自下令搜查”,并明确举出萨尔科齐的名字。报道甚至还披露了龙多在与德维尔潘会晤后记下的一个备忘,上面写道:“政治赌注:尼古拉·萨尔科齐。盯住萨尔科齐(关于:冲突希拉克/萨尔科齐)”

  希拉克力挺总理

  德维尔潘涉嫌暗算萨尔科齐的内幕曝光后,希拉克和德维尔潘都一口否认他们与“诋毁”案有牵连。萨尔科齐的支持者纷纷要求希拉克解除德维尔潘的总理职务,但希拉克的助手称,希拉克不可能换掉德维尔潘。德维尔潘也称自己绝不会辞职。

  据悉,在过去几周中,法官已对几名政府官员的办公室展开了突袭搜查。消息来源称,法官打算在接下来的数天中搜查德维尔潘的总理办公室。法国媒体称,这场牵涉法国高层的政治风波,就如同是法国版的“水门事件”。沈志真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